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这段日子...工作

上次不是有提到电脑有问题
它真的在5月16日报销了
整个考试周没有电脑用真的很不便
有时候又不方便跟人家接
不喜欢靠人的感觉,还要看脸色
电脑坏了这样久没有更新
其实我七月就买新电脑了
为了买新宝贝日日埋头工作

放假真的很高心可以跟家人相处
相处的时间不多却让我觉得幸福
但是随着回家等着我的却是工作
工作得没日没夜,看不见天日

一开始还没有还没找到工
尽然抱去工地帮人油漆
第一次体会到我爸真的很辛苦
油漆工不好当,弄到满身大汗
还要顶着大太阳下油漆
还要爬高弯底的在炎热的天气下油漆
跟我一起油漆的妹妹
我家的三姐妹为了帮我爸赶工全出动了
我还跟妈妈说以后搬家不用请人油漆有我们三个就行了
连工地做电线的工人也说女孩子做莫来跟男人抢工作
不过还没赶完工,我就跑了到别的地方开工了

还是老样子回归大卖场工作
在商场整正中央卖包包,生意平平
即使人山人海却没有很多人买
现在的世道不好,有钱也会省点花
钱不多,但是还是很高兴可以回来
虽然一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
感恩有一个这样疼我的promoter老是带我吃好的
和小学朋友的重聚难得可贵

为了赚Raya的3倍工钱
去买了几天的内衣
自己每次放假回来就会去买内衣
还是第一次去卖内衣

假期的第四分工让我很纠结
期望越高,失望越高,
和自己想的有太大出入,
但是答应人家了只能硬着头皮做下去
工作环境人事复杂,标注的势力
有靠山的讲话可以大声,
没有靠山只能靠边站
是非多多,简直是在上演宫心计
不知道下一秒谁在后面捅你一刀
一开始因为自己的原则
让自己看不惯很多东西
让自己很辛苦,很累,一度崩溃
加上又因为自己的疏忽让货出了问题
让上司和顾客骂。。。压力
知道是自己的错也不敢跟人家讲
自己超级想唱张惠妹的“哭不出来”
最后靠自己的力量解决了
辛苦的日子终于渡过了
这工作真的让我学会很多
需要容忍,做事要细心,做事要圆滑
还要要很高的EQ
我是卖月瓶的


这段日子真的让我受益良多
这些辛苦的事,当成是考验未必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