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九王爷庆典

往年来我都没有参加这类庆典
入乡随俗来到纳闽岛的第二年
去年跟随朋友到庙送九王爷

今年在情况可许下
多次跟朋友到庙里吃素
因为庙里提供免费的素食供信徒食用
香油钱是随缘自己的心意
几乎每天的吃饭时间
都会看到我在庙里
还不要脸的拿tupperware打包

以前我不太关心这些节日
对我而言九王爷的印象
不过就是吃素的日子
可能是拜得多有所感触
觉得有拜有保佑

在不知不觉
爱上那里的人情味
爱上庙里的素食
爱上那里亲切的人
爱上这成为我们文化的九王爷庆典

往后请跟我一起去参加九王爷庆典
约定你明年见
我和几位吃素的朋友,感谢你们带给我美好的回忆

庙里友善的aunt 和uncle

热情的uncle和aunty让我们有家的感觉
老是担心我们吃不饱

送九王爷出海,放花灯让我们实现原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